教学管理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劲松职高召开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7年度课题开题会

发布时间:2017-06-06

  4月27日上午, 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7年度课题《专业实训课基于混合式学习的评价研究》开题会在劲松职高劲松校区成功召开。特邀开题评议专家有北京市职教学会普诚雨老师、北京市职教课改专家杨文尧校长和朝阳区教研中心陈清老师。劲松职高中西餐、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主任及课题组核心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劲松职高召开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7年度课题开题会

  开题会由教科研室杨辉主任主持,教务处魏春龙主任作为课题主持人做了开题汇报。魏主任从问题的提出、核心概念的界定、国内外研究现状综述、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课题研究的总体设计、研究方法与研究路径、研究的实施计划与人员分工、研究保障、参考文献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学校专业实训课的特点对课题研究的目的、范围的界定、研究假设、主要研究方法、研究路径等内容进行了要点说明。

劲松职高召开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7年度课题开题会

  在专家指导和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专家认为,该课题作为学校市级规划课题《基于混实式学习的中职实训课教学模式研究》的一个子课题,课题选题立足于学校实际,符合课改新趋势;研究内容具体明确,研究方法科学得当,研究过程设计合理,具有创新性,一致同意开题。同时专家还从课题题目的再聚焦、研究范围的界定,研究内容和目标的关联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课题研究中出现的一些困惑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并一一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问题。

劲松职高召开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7年度课题开题会劲松职高召开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7年度课题开题会

  会后,督导室范春玥主任做了总结发言。范主任首先感谢三位专家的精彩点评与指导,指出此次开题研讨使课题组成员受益匪浅,希望课题组成员认真研究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并建议将课题研究和学校的教学管理与评价工作结合起来,以科研引领改革,提高课题研究和教育教学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此次开题,使学校在基于混合式学习的实训教学模式实施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相信在全体课题组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该课题的研究一定会取得实效,并且有力推进学校的课堂教学改革。

劲松职高召开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7年度课题开题会

  【信息来源:教科研室、督导室】

  【图片拍摄:谢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