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坚持科研引领 力促内涵发展——劲松职高召开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中期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09-14

为推动学校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的研究工作,劲松职高于9月7日上午在常营校区召开了《基于混合式学习的中职实训课教学模式研究》课题中期汇报会。会议特邀原北京市教科院副院长吴晓川研究员,区教研中心张俊英主任、北京市教科院林世员博士、区教科所刘洁老师为指导专家。校长郭延峰、副校长张晶京及课题组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科研室杨辉主任主持。坚持科研引领 力促内涵发展——劲松职高召开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中期汇报会

  《基于混合式学习的中职实训课教学模式研究》课题是郭延峰校长主持的市级规划课题,共六个子课题。2016年10月正式立项后,课题组严格按照研究计划开展研究,从对实训课教学现状的调研分析、理论培训与学习、资源建设与改造、硬件环境创设与改善,到配套评价与管理机制的建立、实训教学模式指导下的课例实践,再到2017年6月“混合式教学改革”全国现场会的成功召开,超出预期完成了研究计划,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汇报会上,课题负责人范春玥主任从研究计划的执行情况、行动研究所采取的策略、课题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对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汇报。随后,郭延峰校长作为课题主持人从学校在课题中期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下一步推进方案、预设理想状态等各方面进行了补充。

坚持科研引领 力促内涵发展——劲松职高召开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中期汇报会

  听完汇报后,专家们分别对课题进行了全面的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课题前期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和推广运用的效果,并对学校浓厚的科研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专家对课题的后期研究方向、研究中出现的问题和课题组存在的困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建设性的意见,希望课题组进一步在扎实开展研究活动的基础上完善研究方法,加强理论层面的研究,不断提高研究的高度和深度,使研究结果更具有操作性和推广性。最后,郭延峰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的精彩点评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课题组开展研究工作,以课题研究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坚持科研引领 力促内涵发展——劲松职高召开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中期汇报会坚持科研引领 力促内涵发展——劲松职高召开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中期汇报会坚持科研引领 力促内涵发展——劲松职高召开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中期汇报会坚持科研引领 力促内涵发展——劲松职高召开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中期汇报会

  本次课题汇报会为课题组提供了一个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和接受指导的机会,专家们的点评直接到位、精当精辟,使课题组成员对课题核心概念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课题研究的重点环节和思路有了更明朗的把握,对做好课题研究有了更强的信心。

  【信息来源】教科研室

  【图片来源】金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