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

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展“关爱失智”认知症系列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3-30

  10月25日,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在常营校区举行了“关爱失智”认知症系列专题讲座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培训学校张淑先老师对此次系列讲座做了详细介绍;常营校区教务处副主任扈其兆代表学校对培训团队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了学校对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重视及肯定与期望;德育处李昂老师和专业主任姚蕾老师分别对专业全体学生提出了详细、具体的学习要求。

  开班仪式后,首次培训由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神经内科护理部主任徐文艳针对认知症(阿尔茨海默症)进行了基础知识的详细介绍。面对求知若渴的全体师生,徐老师针对阿尔茨海默病的形成、临床表现、危险因素、治疗及管理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面对难得的机会,专业师生全程认真聆听、记录,并在课程中与专家进行积极互动。

  通过此次学习,学校的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师生对阿尔茨海默病人症及罹患该病症的老年人群体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后续深入学习护理知识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