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修造专业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乐器修造专业

日本KAWAI钢琴株式会社与劲松职业高中在京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7-03-28

  作者:双龙校区艺术专业      发布时间:2016-09-02 15:09:00

  

  2016年9月1日,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日本KAWAI钢琴株式会社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举行。日本KAWAI钢琴株式会社副总裁金子和裕率领旗下河合乐器中国总经理铃木隆志、河合乐器上海总经理八木正树、河合乐器上海副总经理栾秉奇、次长岩倉康之、课长铃木智治、调律师高岛宪夫出席了洽谈会。劲松职业高中校长郭延峰、副校长王为民、张晶京、教学处主任杨辉、对外交流办主任刘杰、艺术专业主任杨建玉参加了会议。洽谈还邀请了中国调律协会秘书长刘勇参加。

  河合即KAWAI,是钢琴制造业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专门制造钢琴的家族性企业,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将自己的姓氏作为钢琴商标的钢琴工厂。河合乐器制作专注生产世界顶级钢琴,他们培养的钢琴调律人才也同样享誉世界。

  合作双方为了此次洽谈做足了功课,进行了长达一年的沟通与接触,日方更是做了详尽的市场调研工作。在中国调律协会的见证与参与下,双方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双方共同打造艺术教育体验平台,特别针对中小学生的社会实践需求;针对目前中国调律人才稀缺的现状及从业人员在提升的基本需求,借鉴日本KAWAI调律人才的晋级体系,在劲松职业高中打造调律人才培养、进修、培训、晋级一体化服务平台;助力劲松职业高中艺术专业转型升级,全面对接市场及行业人才需求,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校企合作项目。

  接下来双方将共拟合作计划书,制定项目可行性方案,成立项目筹备小组,继续推进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