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

发布时间:2019-06-18

  2019年6月11日至13日,劲松职高开展了“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工作。全体校务会班子成员及党办主任、督导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分别下到四个校区,听取校区主管及干部汇报,本次检查特邀请学校责任督学姜立军校长作为专家进行指导。

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  在新源里校区

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在劲松校区

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  在双龙校区

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  在常营校区

  6月11日上午、6月12日上午、6月12日下午、6月13日下午,检查小组先后来到新源里校区、劲松校区、双龙校区、常营校区。校区主管黎军副校长、王洪兴主任、杨辉主任、王为民副校长分别就校区“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工作进行了总体汇报。四个校区的教学干部王钢主任、扈其兆副主任、商连生副主任、刘冬梅副主任分别就教学重点工作在校区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德育干部唐杰主任、刘宝芹副主任、李欣副主任、邢政副主任分别就德育重点工作在校区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总务干部朱立群副主任、赵春林副主任、王利利副主任、赵红宇副主任分别就总务重点工作在校区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  新源里校区汇报

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  劲松校区汇报

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  双龙校区汇报

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  常营校区汇报

  听取汇报之后,实习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管副校长郭宏亮、工会主席蒋冰清、校长郭延峰、总务主任寇志军分别检查了教学常规管理、德育常规管理、安全及学生用餐情况等材料。党总支副书记蔡芳牵头检查了党建材料,组织了党员群众座谈会,进行干部评议,并查看了校园文化建设。

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参观电商实训基地

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

  全部检查结束后,进入到总结反馈环节。责任督学姜立军校长认为,“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是现代化办学、现代化管理的体现,是多校区管理的一种突破和创新。检查方式体现了党政齐抓共管、上下同心协力共同推进学校改革的思想和行动。四个校区各具特色,干部工作稳扎稳打。姜校长还针对四个校区的共性问题和具体情况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例如教学改革工作推进应有组织、有策略、有检查、有反馈,德育工作应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总务工作应提升服务育人意识等等。姜校长还建议学校结合此次检查,梳理成绩,总结不足,纳入新学年工作计划,进行整改,逐步推进。

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

  郭宏亮副校长、蒋冰清主席、寇志军主任、党办盛永霞主任分别就教学、德育、总务、党建的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最后蔡芳副书记和郭延峰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蔡书记强调,各校区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对校区管理、各项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加强校区党建品牌建设,有效推进“五心助五园”的学校党建品牌整体建设。

  郭校长认为,此次检查工作实现了设计意图,是一次对各校区的全面摸底调研与诊断。各校区在教学、德育、总务等方面的工作成绩显著,但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如学校重点工作在各校区未能完全落实、常规管理工作还不到位等等,这反映的都是我们的管理问题。所以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真抓实干,勇于创新。郭校长还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他要求各校区、各位检查负责人把检查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在6月18日召开校区会,全面总结反馈校区检查情况,并结合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督导室的任务是结合这次检查、反馈,形成诊断报告,提出整改措施,在11月份再次进行内部督导。

劲松职高开展“党建引领下‘三融合’管理改革”阶段检查

  “党建引领下的‘三融合’管理改革”是学校2019年诊断式督导的自选项目,也是学校内部督导机制建设的深化与拓展。通过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党支部工作、校区管理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机制,不断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有效促进学校改革创新工作的落地实施。

  

  【信息来源】督导室

  【图片来源】各校区